【清廉师大】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课

2022-10-03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清廉建设,思想为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和干部队伍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近日,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科技处组织到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课。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基地讲解员主要从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榜样、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等5个板块内容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图文并茂、内涵深刻、发人深省,让与会人员知晓廉洁人物,了解其背后的故事。与会人员一边驻足观看,一边相互交流。


在讲解结束后,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在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对与会人员深切寄语,并向学生党员提出以下期望:一是明确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廉洁意识,守住道德底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磨炼意志与本领,警惕贪腐之害,拒绝“躺平”诱惑,立学习大志,生生不息,奋斗不止;三是回归本分与初心,在专业学习上奋勇争先,争做科技创新排头尖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过本次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洗礼,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推动清廉思想、清廉作风落地生根,建设风清气正的美丽校园。





学习现场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