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师大】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联合举行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24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21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三个部门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联合举行廉洁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告诫,以单位联动互查风险点,堵塞漏洞做好防范为主题,开启高风险点业务关联单位互查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机制,合力将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依次展示了国资、基建、后勤的廉政风险点,以自由交流的方式进行互查互评。三个部门会前分头采取上下结合、横纵贯通的方式,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以岗位为点,认真筛选提炼,找出并现场展示了廉政高风险点58条。与会人员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踊跃发言,相互学习宣传相关政策制度,相互提点关联业务的关键少数点,既完成了一次旁观者清的全面自我体检,又进行了一场清廉处室”“清廉后勤的生动自我教育,促成三个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大国资内控体系等方面增进共识深化合作,同心协力保障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个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清廉师大”建设分别作总结发言。国资分享了以“四个融合”为切入点推进“清廉资产”建设的亮点,即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党建+大国资+新媒体)、资产领域公平公正的政治生态和资产管理精细化相融合、党风廉政建设与资产管理专项行动相融合、自我净化管理和业务能力提升相融合的具体做法与实践;基建处身处涉及利益关系更加多元化、复杂化的高风险岗位,从制度入手为基建干部“穿防弹衣”、“戴安全帽”,以内化于心为要突出廉政教育、筑牢忠诚意识,分享廉洁档案创新做法新思路;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介绍了清廉后勤建设“清廉公寓”等单元建设的亮点举措,以此廉洁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延伸风险查找前置范围,与关联单位共建协同监督机制,高效高质扎实推进清廉后勤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加深了对贪腐危害性的深刻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