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以“四个强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2022-11-24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近来,桂林疫情防控形势突变,部分城区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急剧增加,校疫情防控任务骤然增加。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驻在高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19日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对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并以“四个强化”深入开展多形式、全程化的监督检查。

强化参会监督把方向。先后6次派员列席学校各个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线上线下会议,具体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调度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强化现场监督找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分别深入校园出入口、核酸检测现场等防控重点点位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三码同查”、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监督建议书,推动主责落实落细,及时堵塞校园疫情防控漏洞。针对师生关注的进出校区、党员先锋岗等问题,推动相关部门加强研究、增进协同,共同扛起主体责任。

强化调研监督抓促进。先后联系校防控办、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教学保障组、条件保障与安全管理组、防控指导与医疗救组负责了解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深入校区、社区一线,具体了解各学院各单位落实地方防控部门和学校党委部署情况,收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监督相关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闭环管理守土尽责

强化信息报送督责任。突出跟进监督,高度关注驻在学校附属单位的防控进展情况,深入了解疫情最新状况及所采取的防控措施,督促做好报备工作,同时强化沟通,传导压力,推动附属单位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克服麻痹思想,推动职能部门抓好工作统筹,不断完善帮扶措施,提升校园战疫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