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开展基层纪委书记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2022-11-30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推动驻在学校基层纪委内涵建设,依照《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办法(试行)》,1129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莫坷与全校基层纪委书记、校属党总支纪检委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由副组长韦冬主持。

会议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专责是党章赋予各级纪委的职责所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学校实施派驻试点改革以来,新的监督体制机制对基层纪检工作也提出了许多新要求,经过一年的改革实践,基层纪委书记坚持讲政治、提站位,自觉接受驻校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提出,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时刻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会议指出了部分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理论不够,有的职能定位落实不够有力、监督工作不够到位、斗争精神不够彻底、工作作风不够踏实,有的对问题线索缺乏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业务能力不强,工作主动性不足,有的创新意识不强、缺乏前瞻性谋划等,并着重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内在原因。

会议强调,必须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规范纪检工作;切实提升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纪检工作;切实做好纪检工作的谋划,抓好工作统筹,推动纪检工作科学化;切实强化请示报告意识,及时报告、沟通、请示,推动纪检工作的法治化、正规化;切实强化品牌意识,聚焦清廉建设,推动工作创新,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打造特色、创建品牌。